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升機在公海被伊朗軍艦瞄準 美軍怒了!

超級種馬CH-53E直升機遭伊朗軍艦瞄準,令美軍極為不滿。(路透)

超級種馬CH-53E直升機遭伊朗軍艦瞄準,令美軍極為不滿。(路透)

2017/06/15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伊朗在當地時間週二險些發生軍事衝突,伊朗軍艦竟用雷射瞄準美國直升機,美軍痛批這是「缺乏安全與專業的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發出聲明指出,美軍軍艦與直升機在位於荷莫茲海峽的國際海域,遭伊朗軍艦用雷射瞄準。

美軍突擊艦巴丹號(USS Bataan)、導彈驅逐艦科爾號(USS Cole)、運輸指揮鑑「華盛頓錢伯斯號」(USNS Washington Chambers)航行在該海域時,碰上了伊朗軍艦,伊朗先是用聚光燈掃視巴丹號和柯爾號,沒有發出警告射擊,但伊朗有海軍竟用雷射瞄準同行的超級種馬CH-53E直升機。美軍表示,「如此不專業的舉動,讓雙方的偶遇變得極為危險。」

美軍官員向《CNN》透露,伊朗的船艦是一艘導彈艇,會發現有雷射瞄準,是因為被直升機具備的自動防禦措施所偵測。美軍表示,在夜間使用雷射照向直升機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可能會使駕駛視力受損或迷失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