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原能機構輻射外洩 1人輻射量破紀錄

大洗研究開發中心指出,其中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職員被檢查出肺部中有2.2萬貝克的鈽,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也在例行會議上表示「輻射量相當多,事態不輕」。圖為大洗研究開發中心。(路透)

大洗研究開發中心指出,其中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職員被檢查出肺部中有2.2萬貝克的鈽,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也在例行會議上表示「輻射量相當多,事態不輕」。圖為大洗研究開發中心。(路透)

2017/06/0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日本茨城縣的大洗研究開發中心昨日發生輻射物質外洩意外,共有5名員工遭到汙染,其中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職員被檢查出肺部中有2.2萬貝克(放射性活度單位)的鈽,創下日本人體內受輻射汙染劑量的新高紀錄,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也在例行會議上表示「輻射量相當多,事態不輕」。

綜合日媒報導,大洗研究開發中心將5名員工送往輻射醫療設施治療,已給5人服用將放射性物質排出體外的藥物,大洗研究開發中心針對5人病情指出:「因沒有類似先例,但現階段並未出現對健康所產生的影響,無法否認未來可能會出現影響。」

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昨日上午11點15分,5名工作人員在研究室檢查核燃料物質時,因打開儲存容器不慎造成包裝袋破裂,約有300克的放射物質外洩,5名工作人員都被輻射影響,其中一名員工的肺部今被測出2.2萬貝克(放射性活度單位)的鈽,而當時他距離放射物質最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