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防彈背心觸法 央視記者泰國機場被拘留

央視英文網的英國籍記者鄭東尼,欲從泰國機場飛往伊拉克摩蘇爾時,因攜帶防毒面具和防彈背心觸法,遭泰國警方拘留。(圖擷自央視英文網)

央視英文網的英國籍記者鄭東尼,欲從泰國機場飛往伊拉克摩蘇爾時,因攜帶防毒面具和防彈背心觸法,遭泰國警方拘留。(圖擷自央視英文網)

2017/05/30 16:2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的英國籍記者鄭東尼(Tony Cheng,譯音),欲從泰國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飛往戰事頻仍的伊拉克城市摩蘇爾時,因攜帶防彈裝備觸法,被泰國警方拘留,恐吃上5年牢飯。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警察宋察(Somchart Maneerat)今日(30)向法新社證實,「一名英國人昨晚遭到逮捕,被控非法持有戰爭武器。」

鄭東尼原與一名德國籍同事29日前往摩蘇爾採訪時遭到拘留,晚間在拘留室用手機上臉書寫道,伊斯蘭國(IS)在摩蘇爾釋放毒氣,這些防毒面具和防彈背心僅用作防身,「不知道這些物品屬於『戰爭武器』。」

該法條制訂於1987年,防毒面具和防彈背心被歸類在戰爭型武器,攜者若無許可證,可處5年徒刑。防護裝備向來是全球戰地記者的必備採訪用具,新聞界不斷抨擊這項法律,當局仍充耳不聞。

2015年8月,一名香港攝影記者採訪曼谷爆炸案時著防彈背心、安全帽,被控違法,事後泰國法院悄悄判決免訴。

軍政府發言人少將威拉衝(Werachon Sukhonhapatipak)表示,「這類情事已經發生不少次,一定會再檢討。」威拉衝也提醒,記者如果計畫攜帶這類裝備旅遊,應該事先知會當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