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新生女嬰會走路?影片吸8500萬人次點閱

甫出生不久,就做出踏步動作的女嬰。(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甫出生不久,就做出踏步動作的女嬰。(圖擷取自臉書影片)

2017/05/30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奇蹟!巴西南里奧格蘭德州(Rio Grande do Sul)1名女嬰,甫出生不到幾分鐘,竟扶著助產士的手臂,做出抬腿行走的動作,令在場醫護人員目瞪口呆,當地26日,影片上傳網路後,至今累計逾8500萬人次瀏覽。

綜合媒體報導,助產士表示,替小寶寶洗澡時,發現她在踏步,起初以為是生理反射,但試了幾次後,小嬰兒是真的想站著走路,她驚呼,「我的老天鵝啊!她在走路!」另名醫護趕緊掏出手機,錄下這令人難以置信地一刻。

報導指出,通常嬰兒需等到12個月大,才會開始蹣跚學步,因此部分網友質疑,影片的真實性。然而,多數網友則表示,「哇塞」、「好神奇」、「好酷」、「神力女超人」,紛紛標記自己的親友,要他們觀看這支41秒短片。

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The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Medical Center )指出,女寶寶的行為叫「踏步反射」(Stepping Reflex),是新生兒的自然反射動作,普遍會持續約2個月。

任職於堪薩斯市兒童慈善醫院的韋伯(Kenneth Wible)博士解釋,女嬰因無法支撐自己的體重,當小腳ㄚ接觸固體表面時,會出現近似舉步或跳舞的動作。

臉書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