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夫人合照首見男性 盧森堡「第一先生」入列

盧森堡總理的愛侶、「第一先生」戴斯特內(後排左1),成為這張大合照的亮點。(路透)

盧森堡總理的愛侶、「第一先生」戴斯特內(後排左1),成為這張大合照的亮點。(路透)

2017/05/27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性畫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當地時間25日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當各國元首開會時,依照慣例,第一夫人們會在場外寒暄合影;然而,今年這張10人大合照有個亮點,正是盧森堡總理貝特(Xavier Bettel)的同志伴侶戴斯特內(Gauthier Destenay)!

綜合媒體報導,貝特2013年勝選為盧森堡總理前,早已與戴斯特內登記為伴侶關係,直至2015年,盧森堡通過同志婚姻合法化後,貝特再與戴斯特內結婚,兩人的戀情,在國內根本不是秘密。

戴斯特內本身是名建築師,兩人結婚後,不僅貝特成為歐盟成員國中,首位於在任期間進行同婚的國家元首,戴斯特內也成了國際性峰會上,首位與第一夫人們「同框」的「第一先生」(the First Gentleman)。

照片中可見,前排由左至右,依序為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土耳其第一夫人艾米妮(Emine Erdoga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嫩妻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比利時王后瑪蒂爾德(Queen Mathilde)、北約秘書長太太英格莉(Ingrid Schulerud)、保加利亞第一夫人迪夕絲拉娃(Desislava Radeva),以及比利時總理夫人艾蜜莉(Amélie Derbaudrenghien)。

後排由左至右,則是貝特的愛侶戴斯特內、斯洛維尼亞總理夫人摩卡(Mojca Stropnik),與冰島總理夫人瑪格芮特(Margret Baldvinsdotti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