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最長的橋通車 運兵至中印邊境將更快

印度最長的橋,杜拉-塞迪亞(Dhola-Sadiya)大橋今天正式通車。(法新社)

印度最長的橋,杜拉-塞迪亞(Dhola-Sadiya)大橋今天正式通車。(法新社)

2017/05/26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最長的橋,杜拉-塞迪亞(Dhola-Sadiya)大橋今(26)天正式通車,全長9.15公里,從阿薩姆省(Assam)連接至與中國有主權糾紛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未來印度運送軍隊至中印邊境,將可縮短4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今通車的杜拉-塞迪亞大橋,橋面設計成軍民兩用雙向車道,近60噸重的印度陸軍坦克也可以在橋上行駛,來往阿薩姆-阿魯納查兩省的交通時間也將縮短4小時,由於大橋北岸的阿魯納查省阿尼尼(Anini)距印度所劃設中印邊境直線距離僅100公里,如中印發生衝突,印度運送軍隊至邊境作戰的速度將更快,是具有重要戰略價值的大橋。

過往,印度曾刻意放緩鄰近中國的東北部基礎設施建設,擔心中國軍隊利用便利的基礎設施快速入侵。但現任總理莫迪上台後,改變了政策,正逐步強化東北地區當地基礎設施,除杜拉-塞迪亞大橋外,另將修築一條20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

杜拉-塞迪亞(Dhola-Sadiya)大橋,全長9.15公里。(歐新社)

杜拉-塞迪亞(Dhola-Sadiya)大橋,全長9.15公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