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作家談霧霾:人民高官同吸惡劣空氣感受平等

余華直言,「(中國)人民在和高官一樣呼吸惡劣空氣方面感受到了平等」。(美聯社)

余華直言,「(中國)人民在和高官一樣呼吸惡劣空氣方面感受到了平等」。(美聯社)

2017/05/23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諷刺和詼諧聞名的中國知名作家余華,22日在首爾國際文學論壇海外作家記者會中提到了北京霧霾問題,他直言,「(中國)人民在和高官一樣呼吸惡劣空氣方面感受到了平等」。

《韓聯社》報導,2017首爾國際文學論壇今日在首爾鐘路區教保文庫會展大廳開幕,共有來自10個國家的13名外國作家和50多名南韓作家參與。論壇為期3天,余華在22日出席論壇海外作家記者會。

《朝鮮日報》指出,余華在記者會中嘲弄了中國政府的環境政策,「中國的高官們只吃世界上最安全的食品,不關心人民的食品安全,也不努力改善。十幾年前起,北京的霧霾問題開始變得嚴重。人民在和高官一樣呼吸惡劣空氣方面感受到了平等。」

余華表示,他知道南韓媒體說首爾空污部分原因是中國,「我不是環境專家,所以不能判斷中國就是問題原因,但我堅信中國官員們即便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也肯定在努力淨化空氣,就再等等看吧。」

余華也提到,「最近在沒有明確的契機和背景的情況下,(中國)當局加強了媒體管制,文學審查也變嚴了。」他表示,他的書只有散文集《十個詞彙裡的中國》在中國被禁止出版,「因為這本書是直接對社會發言,小說則使用了虛構偽裝的方法,所以愛怎麼寫就怎麼寫。」

余華說,「我堅信中國官員們即便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也肯定在努力淨化空氣,就再等等看吧。」(圖擷取自《朝鮮日報》)

余華說,「我堅信中國官員們即便是為了自身的健康著想,也肯定在努力淨化空氣,就再等等看吧。」(圖擷取自《朝鮮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