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眾議員陷「通俄門」風暴 恐影響明年連任

美國通俄門事件燒到了挺台有力人士、眾議員羅拉巴克身上,可能因此影響羅拉巴克明年年中競選連任。(美聯社)

美國通俄門事件燒到了挺台有力人士、眾議員羅拉巴克身上,可能因此影響羅拉巴克明年年中競選連任。(美聯社)

2017/05/21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通俄門事件引發的風暴,燒到了挺台有力人士、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身上,恐怕因此影響羅拉巴克明年年中的競選連任。

《華盛頓郵報》上週報導,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聯邦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去年6月的一場與黨內要員的不公開會談時說過,俄羅斯付錢給羅拉巴克與美國總統川普,因而點燃這場風暴。

麥卡錫立即澄清,那只是為了帶動會議氣氛而開玩笑,並為此道歉。而根據最近曝光的錄音檔中顯示,當時整個房間充滿笑聲,沒想到卻被華郵當作新聞處理。

羅拉巴克雖然否認俄羅斯金援一事,不過仍激起輿論撻伐,民主黨議員甚至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FBI在2012年曾警告過羅拉巴克,俄羅斯企圖利用他的影響力左右華府決策而拉攏他。當時羅拉巴克表示,他與俄國人士接觸時都會有所警覺,設想對方與情報有關。而相關單位目前也沒有羅拉巴克收賄的證據。

羅拉巴克長期反對美國制裁俄羅斯,立場多次受到質疑。因其曾在80年代末參加前蘇聯入侵阿富汗的戰役,與阿富汗反抗軍並肩抗俄,羅拉巴克曾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自認,將一生對抗共產主義,但不是對抗俄羅斯人民」,蘇聯解體後他也大力支持俄羅斯民主化。

另外,一則趣聞也顯示他與俄羅斯關係親近,2013年羅拉巴克曾對廣播電台《KPCC》表示,上世紀90年代初,他曾在酒吧與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地方官打賭比腕力,賭美俄誰才是冷戰贏家,結果這個地方官瞬間把羅拉巴克KO,後來這個地方官經過民選,當上了俄羅斯的首位民選總統。

羅拉巴克是美國政界挺台的有力人士,也是眾院挺台組織「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創始人兼共同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