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重是一般猴子3倍 泰國25公斤肥猴遭強制減肥

胖大叔因為實在過於肥胖,目前遭到強制減肥。(美聯社)

胖大叔因為實在過於肥胖,目前遭到強制減肥。(美聯社)

2017/05/20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首都曼谷有一隻猴子因為被遊客過度餵食,體重到達25公斤,幾乎是一般猴子的3倍,由於過度肥胖而被當地的自然保護局強制減肥,當地自然保護當局呼籲大眾,不要使用甜食來餵食猴子。

被強制減肥的公猴住在曼谷水上市場附近,由於牠不斷吃了許多觀光客遺留的零食、飲料等高卡路里食物,已經肥胖到有時第一眼無法認出牠是猴子,走路時會劇烈左右搖擺,肚子還拖在地上。當地人都叫牠「胖大叔」,雖然胖大叔的影片在網路上吸引許多人氣,但牠的體重過重,是正常猴子的3倍,若置之不理恐有糖尿病與心臟病,因此被當地自然保護當局收容照料。

目前收容所與獸醫控制胖大叔的飲食,吃的食物以蔬菜和水果為中心,一天最多2餐,若減重成功就會放回原本的棲息地。在泰國各地的野生猴子都非常受到觀光客的歡迎,而這次當地自然保護當局就以此案例來呼籲大眾,不要再用甜食來餵食猴子。

泰國自然保護當局呼籲遊客,不要用甜食餵食猴子。(美聯社)

泰國自然保護當局呼籲遊客,不要用甜食餵食猴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