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行為準則」框架今通過 東協憂中國不守規矩

南海具有戰略和經濟價值的水道,包含台灣在內,多國在此聲稱擁有主權。圖為南沙群島的一座無人島。(路透)

南海具有戰略和經濟價值的水道,包含台灣在內,多國在此聲稱擁有主權。圖為南沙群島的一座無人島。(路透)

2017/05/18 20:3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外交部消息,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在今日(18)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14次的高官會上,通過長久未決的「南海行為準則」框架。

環球時報報導,與會各方就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海上實務合作、以及「南海行為準則」等議題,進行深入且直接的探討,並通過「準則」框架,此為整體準則的重要階段成果。

根據路透,中國與東協官員在貴州省貴陽市開完會後,中國外交部即宣稱同意「準則」框架,未提供框架內容的細節。部分東協外交官憂心中國是否能誠實履行框架,也擔心東協是否有讓北京遵守規矩的影響力。

根據星國海峽時報,該「準則」框架將是明年各方邁入協商新階段的基石,但框架是否具法律效力,仍不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