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智庫呼籲:日本應立即加入亞投行

日本出現加入由中國領導的亞投行(AIIB)的聲音。(彭博)

日本出現加入由中國領導的亞投行(AIIB)的聲音。(彭博)

2017/05/14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退出太平洋貿易協定(TPP),日本出現加入由中國領導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的聲音,由數名日本政府前官員、專家學者以及企業家組成的智庫,1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日本政府立即加入亞投行。

綜合媒體報導,智庫代表、日本前駐聯合國大使谷口誠表示,日本政府應立即加入亞投行。如果日本能加入亞投行,參與中國主導的一帶一路經濟戰略中,除了對區域和全球經濟發展有利以外,也能大幅改善中日關係。

谷口誠表示,至今日本仍未決定參加亞投行,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整個亞洲,未加入亞投行的僅剩少數國家。日本一味追隨美國,不加入亞投行跟美國的消極態度有所關係,這可能導致,日本未來將在全球競爭中錯失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