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參與WHA 加州僑團聯合聲明痛批:沒人性!

WHO昨表明「目前」並沒有邀請台灣參加WHA的打算。(路透)

WHO昨表明「目前」並沒有邀請台灣參加WHA的打算。(路透)

2017/05/13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許久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與會資格,WHO昨表明「目前」並沒有邀請台灣的打算,總統府與外交部皆表示將衛生醫療與政治立場牽扯在一起,實感遺憾且無法接受。北加州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等十幾個團體,在當地時間週五,聯合發表聲明,痛批中共罔顧台灣2300萬人民健康,行為簡直「沒人性」。

綜合媒體報導,北美州台灣人醫師協會加州分會、北加州台灣醫師協會、北加州台灣8大同鄉會,民進黨矽谷支黨部等18個僑胞組織,在矽谷米爾皮塔斯(Milpitas)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台灣對醫療的貢獻足以成為WHO的會員國,但「醫療落後」的中國卻阻礙台灣與會,「是一種沒人性的行為」,且同時痛批WHO的行徑有違宗旨及醫德。

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中華會館主席及名醫陳榮良表示,必須替2300萬人民爭取參與WHA的資格,因為這是基本人權,且台灣政治經濟的進步,其實對中國是有益的。

同時指出:「中共執政超過一甲子,但中國充斥空污、水污、食安等問題,光看他們殘忍對待法輪功學員,就知道政治在他們眼中是凌駕於生命限度的。」

北加州台灣醫師協會會長吳怡明感嘆,作為醫生從不會因為病人國籍、膚色、信仰等差異而不提供醫療服務,「但今天一個以醫生、衛生及防疫為使命的組織,當中的醫護人員卻受到政治影響!政治可以選擇他服務的人民,但醫療不應有這樣的選擇。」對此次台灣遭拒WHA門外的結局非常遺憾且感慨。

北加州台灣醫師協會會長吳怡明(Ye-Ming Wu, DDS, MS)痛批中國阻礙台灣參加WHA做法不人道。(圖擷自agapedental)

北加州台灣醫師協會會長吳怡明(Ye-Ming Wu, DDS, MS)痛批中國阻礙台灣參加WHA做法不人道。(圖擷自agapedent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