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塑膠垃圾別亂丟 海豹誤食塑膠後窒息死相悽慘

英國一隻海豹因誤食遭亂丟的塑膠製品而窒息死亡。(圖擷自臉書)

英國一隻海豹因誤食遭亂丟的塑膠製品而窒息死亡。(圖擷自臉書)

2017/05/12 1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很常會使用塑膠製品,然而如果將它們亂丟卻可能會造成生態汙染、危害動物。最近英國一隻海豹就因誤食遭亂丟的塑膠製品而窒息死亡,悽慘死相讓動保團體呼籲大家注意塑膠對動物的危險性。

多數動物的身體都無法消化塑膠,《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的研究還曾指出,鳥類等動物吃下塑膠會引起窒息、腸胃阻塞、體重減輕等問題,嚴重甚至會死亡。最近英國聖瑪莉海豹保護中心(St Mary’s Seal Watch)就在海邊發現一隻死相悽慘的海豹,牠是因為誤食人類亂丟的塑膠品而死亡,在牠腹部還可以看到一圈明顯的塑膠綁帶。

海豹保護中心的醫護員表示,海豹在他們趕到現場的半小時前死去,如果他們能提早趕到,或許就能做些什麼。他說雖然過去保護中心也看到類似動物誤食塑膠受傷的案子,但這次卻是最糟糕的一次。

聖瑪莉海豹保護中心事後將海豹的照片放上臉書,並呼籲大家應該要隨手將塑膠垃圾剪小一點,因為任何塑膠綁帶都會對野生動物帶來致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