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政府下令 禁止圈養海豚、鯨魚

法國政府在6日宣布,禁止圈養海豚、鯨魚,動保人士則盛讚這是「法國歷史性的進步」。(美聯社)

法國政府在6日宣布,禁止圈養海豚、鯨魚,動保人士則盛讚這是「法國歷史性的進步」。(美聯社)

2017/05/07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在6日宣布,禁止圈養海豚、鯨魚,業者稱這項禁令是個「炸彈」,動保人士則盛讚這是「法國歷史性的進步」。

《BBC》和《法新社》報導,法國環境部表示,部長Segolene Royal在上週三(3日)簽署一項法案,嚴格控制養殖海豚,但在發現一些動物被餵食毒品後,在週六決定法規需要更嚴苛,除了已被授權在海洋館生活的殺人鯨和寬吻海豚,全面禁止圈養海豚、所有鯨魚和鯨鼠海豚科。

新規定還同時禁止動物和公眾直接接觸、水池要加大至少150%,並禁止在水中加入氯氣。水族館等業者有6個月的緩衝期以適應新規,還有3年時間改善水池大小。

動保人士讚揚這項禁令是「法國歷史性的進步」,5個動保組織在聯合聲明中指出,這意味鯨豚的養殖、交流和進口計畫的結束,「我們領土上的海上馬戲團預定將終結」。

法國動物園協會則抱怨,當局沒有就禁令徵詢他們的意見,歐洲知名的法國昂蒂布海洋公園(Marineland Antibes)的主管Jon Kershaw相當憤怒,直說政府的決定對水族館這樣的企業而言,就像「炸彈」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