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大師10秒遭KO 中國官方發聲明:違反技術規律

中國太極宗師魏雷(倒地白衣者),被綜合格鬥(MMA)狂人徐曉冬打趴倒地。(圖擷自YouTube)

中國太極宗師魏雷(倒地白衣者),被綜合格鬥(MMA)狂人徐曉冬打趴倒地。(圖擷自YouTube)

2017/05/03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中國太極宗師的魏雷才10秒就遭到現代格鬥教練徐曉冬KO,引發震撼,事件快速擴大,太極與搏擊界再傳約戰,被媒體形容是中原武林即將上演血雨腥風,中國官方出面講話,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發表聲明,指武術對決現代搏擊「沒有可比性」、「違反競技規律」。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武術各界對於太極敗在格鬥之下,十分在意,出面發聲的人越來越多,指這只是一場炒作,但徐曉冬狂語更多,如點名對戰馬雲保鏢李天金、太極實戰家王占軍、武僧一龍;接受各武林掌門的「無限制規則」的挑戰,10分鐘內未分勝負則算平局;可以接受車輪戰之類。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訓練競賽三部處長周金彪指出,「武術對決現代搏擊沒有可比性」,指兩者「比賽」不具普遍性及平等,且「違反競技規律」,「用這樣的比賽決高下,偏頗而不科學」。

他還指出,太極「具有健身、養生的功能」,但「現代搏擊、格鬥則是競技類項目」,「放在一起比高低並不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