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子賣場買皮包 打開竟發現中文求救信

美國一位女子在大賣場購買皮包,回家後打開卻發現中文求救信。(圖擷自Abc 7 News)

美國一位女子在大賣場購買皮包,回家後打開卻發現中文求救信。(圖擷自Abc 7 News)

2017/05/02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位女子之前在大賣場購買皮包,卻在裡面發現一張中文字條,疑似是在中國遭強迫製作皮包的勞工對外求救的信件。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一位女子之前在當地的沃爾瑪(Walmart)商場買了一個皮包,回到家打開卻發現一張寫有中文字樣的紙條。上面寫著,「中國寧西榮山監獄犯人每天做工十四小時,中午不得休息,晚上加班到十二點,誰做不完就挨打...飯菜沒有油鹽...每月老闆給犯人二千元加菜被警察吃完...犯人有病吃藥要扣錢...在中國監獄不如美國的牛羊豬狗。」

報導指出,這封信可能是在中國製作皮包的勞工對外的求救信。其實過去就有其他中國工廠的工人,將求救信放在生產的商品當中,希望被外界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