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稱納稅是最好的「行賄」 網友:淘寶小賣家交稅了?

今日在2017年中國綠公司年會活動上,馬雲談到要打造新的政商關係,直言「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彭博)

今日在2017年中國綠公司年會活動上,馬雲談到要打造新的政商關係,直言「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彭博)

2017/04/23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常有驚人發言,今(23)日在2017年中國綠公司年會活動上,馬雲談到要打造新的政商關係,直言「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對此,網友直嗆,「我只想知道之前你逃了多少稅!敢說嗎?」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馬雲是「綠公司年會」的發起人,今日在年會上,他表示,中國當局打貪反腐後,政商關係發生轉變,「以前企業怕見政府官員,現在官員也怕見企業,這都不對,應該清清白白發展新型政商關係。」

馬雲指出,中國政府做了2個理想主義的事情,一是反腐,二是扶貧。這為打造新型政商關係奠定了基礎,對企業而言,堅持新型政商關係,就是要堅持不行賄。他說,「依法納稅就是給政府最好的『行賄』」。

馬雲還說,企業對自己最好的保護就是不侵權,因為你侵權了別人,別人也會給你侵權。「我們自己要親手創建一個公平透明的市場環境。我們絕不能一邊呼籲市場環境,呼籲市場公平,而另一邊又去破壞這樣的環境。」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出言調侃,「你商人想清白,關鍵政府的人不這麼想啊」、「淘寶的小賣家交稅了?」、「我只想知道之前你逃了多少稅!敢說嗎」、「中國經濟體制不就是政商結合體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