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男遇刺案 兩女嫌今穿防彈衣出庭

越南籍女嫌段氏香(染金髮者)面露微笑的出庭。(圖擷自《USNews》)

越南籍女嫌段氏香(染金髮者)面露微笑的出庭。(圖擷自《USNews》)

2017/04/13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案,被捕的越南籍嫌犯段氏香(Doan Thi Huong)和印尼籍嫌犯艾莎(Siti Aisyah),今早在馬來西亞雪邦地方法院出庭。兩名女嫌擔心遭暗殺,因此身上都穿上警方的防彈背心進入法庭,超過百名荷槍實彈的警察也在法院外戒備。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籍的28歲段氏香和印尼籍的25歲艾莎,今天上午8點在警方押解下,步入雪邦地方法院,兩人都被拍到身上穿著警方提供的防彈衣。今天約有超過100名配備突擊步槍的蒙面武裝特警在法院外戒備,保護法庭安全,而不到7點半現場也擠滿了大批記者。

段氏香的辯護律師向檢方要求,希望修改起訴書,說明段氏香與在逃嫌犯的關係,好讓辯護律師清楚狀況準備辯詞。艾莎的辯護律師則表示,警方一直不讓律師和被告會面,他向警方要求提供機場的監視影像,以及北韓嫌犯的口供,警方也沒有回應。兩名女嫌辯護律師指控這是「突襲聽審」,他們準備不足。最後法官決定把案件延後到下個月30日再舉行聽審。

由於段氏香與艾莎被控謀殺罪,一旦判處有罪,她們可能面臨死刑,將在馬來西亞接受絞刑。但因為地方法院無權審理死刑案,因此會轉交高等法院。

今年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遭段氏香與艾莎以沾有VX神經毒劑的巾帕摀著他的臉,不久後金正男毒發身亡。「金正男遇刺案」的幕後黑手被指是北韓政府,但平壤否認這項指控,此案也引發馬來西亞及北韓交惡,雙方一度禁止對方國民離境。

印尼籍女嫌艾莎則是一路低著頭。(圖擷自《Mirror》)

印尼籍女嫌艾莎則是一路低著頭。(圖擷自《Mirror》)

法院外有超過百名荷槍實彈的員警在戒備。(圖擷自《Mirror》)

法院外有超過百名荷槍實彈的員警在戒備。(圖擷自《Mirro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