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一篇作文打動常春藤名校! 8所全錄取

17歲蕭靖彤(Cassandra Hsiao)被8所常春藤名校全部錄取。(圖擷取自Instagram)

17歲蕭靖彤(Cassandra Hsiao)被8所常春藤名校全部錄取。(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7/04/06 0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美國大學陸續放榜,加州橙縣17歲的蕭靖彤(Cassandra Hsiao)被8所常春藤名校全部錄取。而她描述與母親移民的辛酸歷程,打動美國各大名校。

綜合媒體報導,蕭靖彤在美國大學申請作文Common app Essay寫道,她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父親出生在台灣,母親出生於馬來西亞,她5歲時從馬來西亞移民到美國,但英語並非他們的強項,常受到當地人的嘲弄。

蕭靖彤表示,在一個移民家庭中長大很有意思,由於英文發音不正確,在家庭中是用一種特殊的語言進行互動。「我們用文字建造了一棟房子。房子裡雖然有點亂,但這就是我們打造自己家的地方。」蕭靖彤說,語言並不是破碎的,而是帶有一種情感。

不僅作文優秀,蕭靖彤的成績也相當好,她的成績平均績點(Grade Point Average,GPA)高達4.67,SAT測驗分數1540分(滿分1600分)。蕭靖彤對校外活動也非常熱衷,在學校曾擔任《洛杉磯時報》高中特約記者,並且編寫舞台劇故事,為無家可歸者、難民和被忽視的群體發聲。

蕭靖彤目前錄取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達特茅斯大學、布朗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和賓州大學等8所常春藤名校,除此之外她還收到史丹佛大學、紐約大學、南加大、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西北大學等名校的錄取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