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排外情結嚴重!3成外國人曾遭歧視

日本右翼團體的排外情緒高漲,不少激進成員辱罵韓國人為罪犯和蟑螂,甚至呼籲殺害外國人士。(法新社)

日本右翼團體的排外情緒高漲,不少激進成員辱罵韓國人為罪犯和蟑螂,甚至呼籲殺害外國人士。(法新社)

2017/04/02 16:28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人嚮往日本的工作與生活。不過,根據日本法務省的最新調查,日本的排外情結嚴重,約有3分之1的旅日外國人,於過去5年來曾遭歧視。

日本法務省針對4,252名成年外籍人士進行調查,他們住在東京、橫濱、大阪和福岡等37個不同地區,調查時間為去年11至12月。

調查顯示,29.8%的外國人經常或偶爾受到歧視;另有53%表示,自己曾遭遇陌生人的言語批評;近43%指出,曾在電視、報紙或網路上看到排外言論。

另外,約有25%的外籍人士找不到工作;逾17%表示,他們因為國籍身份,無法獲得升遷;約有13%指出,他們的工作條件不如日本同儕,包括假期以及工作時數等。

更誇張的是,將近40%的外國人抱怨,他們找房子時曾遭拒絕;約有27%發現,房東採行「拒租外國人」的政策。

許多日本人的排外明目張膽,絲毫不予掩飾。右翼團體的排外情緒日益高漲,不少激進成員辱罵韓國人為罪犯和蟑螂,甚至呼籲殺害外國人士。

據估計,旅日外籍人士中,最大的族群是中國人(32.5%),其次是韓國人(22.1%),再來則是菲律賓人(6.7%)。

一名50歲韓籍人士埋怨說,自己是在日本出生與長大,僅會日文一種語言,但仍遭到房東的歧視,而這種偏見相當常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