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民兵突襲警察車隊 一次斬首40人

剛果民兵日前襲擊警察,斬首40人。圖為2006年時進駐剛果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美聯社)

剛果民兵日前襲擊警察,斬首40人。圖為2006年時進駐剛果的聯合國維和部隊。(美聯社)

2017/03/2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國家剛果傳出駭人襲警案,當地民兵日前逮到警察車隊後,一次斬首40名警察,僅6名熟悉土語的員警逃過一劫。

綜合外媒報導,剛果武裝組織卡賽納納蘇普(Kamuina Nsapu)當地時間週五在卡薩省(Kasai)襲擊警察,消息已獲該省發言人卡拉巴(Francois Madila Kalamba)證實。

卡拉巴表示,「他們(警察車隊)被民兵逮捕,隨後斬首40人。」他補充,有6人倖存,因為他們說了當地土語,另外他們也搶走警方武器和車輛。他指出,當地民兵通常帶刀出動,不常使用槍械。

目前剛果當局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根據聯合國資料,去年8月聯合國維和部隊殺了民兵領導人,導致民兵大規模暴動,此後造成400多人被殺,20萬人流離失所。

此外,剛果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去年12月任期屆滿卻拒絕下台,在多地引起騷亂,引發民兵與政府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