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染指南海、東海 美國跨黨議員提案制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見圖)與民主黨參議員卡登提出《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主張對中國施以制裁。(路透)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見圖)與民主黨參議員卡登提出《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主張對中國施以制裁。(路透)

2017/03/17 21:2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與民主黨參議員卡登(Ben Cardin)本週提出《南海及東海制裁法案》(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主張對中國施以制裁,並且痛批中國試圖聲索南海以及東海兩道重要航行水道,而且該水道擁有「大量」石油及天然氣。

「路透」、「美國之音」與「華盛頓觀察者」報導,制裁內容包含:禁發美簽給對南海以及東海島嶼建設計畫有所貢獻的中國民眾、禁止出版任何將南海或東海劃歸為中國一部分的文件、制裁協助中國在南海或東海的金融機構、限制任何承認南海或東海為中國領土的外國進行協助、以及制裁協助中國在南海或東海軍事化的個人與實體組織單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從這項個體議員提出的法案,可看出他們的傲慢與無知。

美議員魯比歐說,「中國在南海的違法舉動對該地區的安全和美國商業造成威脅」,「不能就這麼放任這些持續且公然違反國際準則的舉動,這項法案所要求的制裁內容可讓北京知道,美國可是來真的,違法者得負起責任。」

中國即將建設「三沙市」

根據路透,「三沙市」市長肖傑今年計畫啟動「環境監測站」的建設準備工作,將在諸多島嶼建設監測站,包括爭議島嶼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斯卡伯勒淺灘)。除了所謂的「環境監測站」外,也將建設「碼頭」和其他「基礎建設」,展開海島修復、抗腐蝕等環境保護工程。

中共2012年設立海南省「三沙市」,市府位於西沙群島的永興島,宣稱管轄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路透形容,「三沙市」是中國控制南海島礁的行政基地。

相關影音請見:

衛星公司「Planet Labs」6日的西沙北島衛星照顯示,中國在西沙群島的北島上疑似有墾地建港的跡象。(路透)

衛星公司「Planet Labs」6日的西沙北島衛星照顯示,中國在西沙群島的北島上疑似有墾地建港的跡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