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星劃過天際音爆? 巴基斯坦居民嚇壞了

當地時間晚間9時左右,巴基斯坦吉爾吉特市和周圍的吉澤爾縣和狄阿莫縣地區的民眾都目擊到一個發光物體穿越了高山上的夜空。(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當地時間晚間9時左右,巴基斯坦吉爾吉特市和周圍的吉澤爾縣和狄阿莫縣地區的民眾都目擊到一個發光物體穿越了高山上的夜空。(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2017/03/17 0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北部15日晚間疑似一顆流星劃過天際,點亮山區夜空,讓目睹的當地居民相當驚慌,官員也證實,有3個地區民眾目擊到該物體,還聽到巨大爆炸聲。

《法新社》報導,事發時間在當地時間晚間9時左右,巴基斯坦吉爾吉特市(Gilgit)和周圍的吉澤爾縣(Ghizer)和狄阿莫縣(Diamer)地區的民眾都目擊到一個發光物體穿越了高山上的夜空。

吉澤爾縣居民伊克巴(Javed Iqbal)表示,「我看到一個發光體閃過天空,然後發生多次爆炸。」他說,感覺好像有東西撞到他家的屋頂,他和家人馬上衝出家門,看到不少人都跑到屋外,「爆炸撼動了整個山谷」。

其他人也附和他的說法,包括在吉爾吉特市的米爾(Shabir Mir),他說,他看到該物體消失在山中,幾秒鐘後,出現像是不止1次爆炸聲。「我認為物體可能撞到山了」。

這奇怪現象也在社群媒體掀起討論,吉爾吉特市的官員阿邁德(Sibtain Ahmed)證實,3個地區都有民眾看到這個物體,還聽到巨大爆炸聲。「根據我們的調查,該物體是個飛行較低的流星。」爆炸聲是因為流星劃過天空的速度比聲音更快,所造成的音爆(Sonic boom)。

阿邁德表示,該物體沒有擊中地面,稱其越過巴基斯坦,飛向阿富汗瓦罕走廊(Wakhan Corridor)。但在阿富汗沒有流星相關報告傳出。

巴基斯坦北部15日晚間疑似一顆流星劃過天際,點亮山區夜空。(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巴基斯坦北部15日晚間疑似一顆流星劃過天際,點亮山區夜空。(圖擷取自推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