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衝突升溫! 土國總統再酸荷蘭「香蕉共和國」

艾爾段批評荷蘭是「香蕉共和國」。(法新社)

艾爾段批評荷蘭是「香蕉共和國」。(法新社)

2017/03/13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禁止土耳其外交部長到鹿特丹參加演講,引發雙方外交衝突,土國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當地時間12日再批荷蘭,稱其行徑像是「香蕉共和國」,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則堅持拒絕道歉。

《路透》報導,艾爾段企圖拉攏住在德國、荷蘭的土耳其僑胞,希望贏得下月舉行的「總統擴權」公投。不過,荷蘭擔心土耳其把國內緊張局勢擴展到國外,拒絕土國政治人物在當地舉辦集會,雙方連日互槓,土國還揚言關閉荷蘭大使館。

艾爾段昨天先批荷蘭是「納粹餘孽」,12日又在土國演講時呼籲,歐洲和其他國際組織應對荷蘭進行制裁,「歐洲對此有所表是嗎?沒有!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會彼此互咬,荷蘭的行徑就像是『香蕉共和國』(banana republic)。」不過,他未解釋香蕉共和國意義。

針對艾爾段批評,呂特今天也堅持不為事件道歉,「我們絕無可能道歉,倒是對方應為他們昨天的舉止(稱荷蘭為納粹)道歉。」但他希望荷蘭和土耳其的外交齟齬能解除。

除了荷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曾表示,會盡可能阻止土耳其國內僅張情勢擴散至德國。奧地利與瑞士也曾為了避免爭議,取消土耳其相關集會。僅法國表示沒有理由禁止土國外長到法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