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正義? 西班牙國會要將獨裁者墳墓搬出「烈士谷」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圖取自slate)

西班牙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圖取自slate)

2017/03/10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國會近日呼籲政府將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的墳墓遷出馬德里近郊的烈士谷,並成立真相委員會,審查佛朗哥政權的罪刑。

《金融時報》報導,該提案受到國會除了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所屬執政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外,所有政黨的支持。該提案呼籲成立真相委員會,研究佛朗哥政府的罪刑,尋找遭佛朗哥軍隊殺害的共和軍和政敵墳墓。該提案並無立即法律效力,但支持者希望用這種方式對總理施壓。

報導指出,在野的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籍議員普拉達斯(Antonio Pradas)表示,佛朗哥屍體還在烈士谷,真是讓人難以置信。他說還有許多受害者不被承認,掩蓋歷史不是處理西班牙內部分裂的好方式。

報導表示,西班牙社會對於如何看待佛朗哥政權仍是意見分歧,許多該政權領袖未被起訴,甚至現在還留有紀念該政權的雕像和路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