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重災區輻射太可怕 機器人進入後也「死亡」

福島核災重災區輻射超乎想像。(歐新社)

福島核災重災區輻射超乎想像。(歐新社)

2017/03/06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福島核災影響超乎想像,東京電力公司(Tepco)派出機器人進入高輻射地區蒐集資料,沒想到最近卻傳出,連機器人也不敵輻射導致故障。

英國《獨立報》報導,2011年福島因海嘯衍生核災,造成1.8萬人死亡,超過100萬棟建築被毀,是繼俄羅斯車諾比後最嚴重的核災區,10萬人被迫離開福島,其輻射問題令人難以置信。

報導指出,事件其間大約有600噸有毒燃料洩漏,東電必須確認洩漏的位置和大小,派出機器人攜帶相機進入重災區,不料機器人竟也不敵輻射故障。

東電使用的機器人由東芝(Toshiba)研發,據傳機器人進入災區後,已當機多達5次,該機器人原本預計能抵抗73毫西弗輻射,但反應爐輻射量高達530毫西弗,此計畫最近可能宣布失敗。

日本貿易部門去年12月指出,福島核災的總成本約20兆日圓(約新台幣5.3兆),日本政府聲稱東電必須付單核災成本,但短期內恐要納稅人共同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