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辛巴威世紀教育變革 體罰孩童屬違法

辛巴威高院裁決,不論在校或在家,體罰孩童皆屬違法。(美聯社)

辛巴威高院裁決,不論在校或在家,體罰孩童皆屬違法。(美聯社)

2017/03/02 21:4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的一名小學一年級6歲女童遭老師體罰,身上多處嚴重瘀傷,家長不滿申訴。高等法院裁決,不論在校或在家,體罰孩童皆屬違法,但該判決仍待憲法法庭確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辛巴威媽媽莉納(Linah Pfungwa)表示,女兒未將讀本給家長簽名證明完成閱讀,因此遭老師體罰,「我女兒多處嚴重瘀傷,非常痛苦,不能好好地躺著入眠,我拍了很多張照片。」

莉納將照片上傳至通訊軟體群組,得知其他家長的孩子也遭到相同對待。

莉納訴請法院時表示,孩子不應受到任何形式的暴力與體罰,這違反了新巴威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力。

莉納提出以非體罰的方式教育孩子,「如果孩子不乖,我就不准她看電視、不給零用錢,或是不給任何好東西,像是糖果和禮物。」

BBC分析,若憲法法庭支持此項判決,將顛覆該國家長數個世紀以來教育孩子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