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反腐打貪無效? 中國富官資產多64%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17/03/02 18:21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習近平自2013年就任中國國家主席後,以對抗貧窮和反腐打貪為國家優先政策。但根據上海「胡潤百富」(Hurun Report)追蹤中國財富的報告指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及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政協)的前百位最富有的代表和委員,其資產在習近平就任後成長了64%,比中國經濟成長速度還快。

路透報導,身處金字塔頂端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在習近平執政4年來,財富成長速度高於中國的股市、房價、薪資、以及更廣泛的經濟體系。胡潤指出,今年209位代表橫跨社會各層,其中4%的人各自坐擁人民幣20億(約新台幣90億)的資產,甚至更多,其資產總和甚至接近比利時的國內生產總值(GDP)5070億美元。

報告估計半數代表和委員有億萬資產,而且資產排名前百位的財富總和超過人民幣3兆(新台幣13.4兆),比2013年的人民幣1.84兆(新台幣8.24兆)成長了64%。報告分析,在習近平任內的2013-2016年間,這些人的資產平均每年增長約13%,高出中國7%的經濟成長率以及國內物價上揚的5%。

中國在2013-2015年間,年度薪資成長9%,仍遜於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資產成長速度。

路透指出,所有全國人大或是政協的超級富翁都在經商,並非職業官僚,像是百度執行長李彥宏以及騰訊創辦人馬化騰。「胡潤百富」創辦人與發行人胡潤(Rupert Hoogewerf)說,這群富有代表對財稅和就業影響甚鉅。

中國一年一度的兩會(政協與全國人大)將在5日召開。(美聯社)

中國一年一度的兩會(政協與全國人大)將在5日召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