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挽回民心!川普首場國會演說 CNN:7成民眾肯定

根據《CNN》民調,川普首場國會演說獲得7成民眾肯定。(彭博社)

根據《CNN》民調,川普首場國會演說獲得7成民眾肯定。(彭博社)

2017/03/01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進行上任後首場國會演說,當中談及移民政策、國家安全、經濟稅收與重申美國優先等議題。媒體民調顯示,有近7成的民眾對川普的演說表示肯定,為川普近來低迷的人氣注入活水。

川普在國會演說中,以「重塑美國精神」為口號,承諾要讓移民政策更加嚴格,以此帶來經濟效應、幫助失業者、提升薪資與治安;以及降低企業稅,並為中產階級大幅減稅。川普還在過程中強調,「我代表的是美國,而不是全世界」,呼應自己所提出的「美國優先」。

根據《CNN》民調顯示,針對川普的國會演說,有57%的民眾表示「非常肯定」、21%「部分肯定」、21%「否定」;另有69%的民眾認為川普的「方向正確」、26%的人認為「方向錯誤」。

回顧前兩任美國總統的國會演說支持度,2009年歐巴馬的演說支持度為88%、最低為去年的68%;2002年小布希的演說支持度為91%,任期最後一年則為6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