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國家奇特風俗 打老婆被視為「愛的表現」

有外媒報導指出,茅利塔尼亞的家庭暴力問題嚴重,在特定的族群內,甚至把家暴行為看成是愛的表現。(圖截自維基百科)

有外媒報導指出,茅利塔尼亞的家庭暴力問題嚴重,在特定的族群內,甚至把家暴行為看成是愛的表現。(圖截自維基百科)

2017/02/26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茅利塔尼亞是一個族群差異極大的國家,每個族群都有獨特的社會規範。有外媒報導指出,茅利塔尼亞的家庭暴力問題嚴重,在特定的族群內,甚至把家暴行為看成是愛的表現。

據《New Straits Times》報導,19歲的莎莉瑪塔(Salimata)來自茅國的索寧克(Soninké),她說自己從小被媽媽教導要聽從先生的話,且要相信所嫁的對象就跟祖父、爸爸一樣都會打老婆。她也覺得自己就像動物,開始相信先生因為愛她才動手打她。

60歲的莎姆芭(Aichetou Samba)是名富拉尼族(Fulani)的祖母,她表示,富拉尼族的婦女總因被老公打而感到自豪,且還會和其她婦女分享經驗,藉此炫耀先生對她的愛。

茅利塔尼亞自2001年立法規定,毆打妻子可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該國一名與婦權團體合作的律師指出,就算有婦女控告先生家暴,起訴仍然相當少見,因為不少婦女害怕讓丈夫坐牢或離婚,最後多放棄控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