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神預測?發言2天後瑞典發生暴動

20日瑞典發生暴動。(路透)

20日瑞典發生暴動。(路透)

2017/02/22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8日在佛羅里達州墨爾本市舉行造勢大會時表示,「看看瑞典昨晚發生的事」,但瑞典政府卻說沒發生任何事。在川普發言後2日,瑞典真的發生暴動。

川普18日批評歐洲難民政策,「你看看在德國發生了什麼事?你看看昨晚在瑞典發生了什麼事?瑞典欸,誰相信會發生這種事?他們收了一堆。他們正惹上他們以前從不會覺得有可能的問題。」

川普此舉被瑞典民眾在推特上嘲笑,瑞典前首相畢爾德(Carl Bildt)也諷刺,「瑞典?恐怖攻擊?他在講什麼啊?一堆問號。」

20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郊區林克比區(Rinkeby)發生暴動,警察逮捕一名販售毒品的嫌犯後,引發約30到50名戴面罩民眾向警察投擲石頭、焚燒汽車,還破壞幾家商店。一名攝影記者表示,約15位民眾受到攻擊,他自己的相機也被搶奪。該區域人口有75%是移民,為斯德哥爾摩最多移民居住的地區之一。

18日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說,「看看瑞典昨晚發生的事」,引發爭議。(美聯社資料照)

18日川普在佛羅里達州說,「看看瑞典昨晚發生的事」,引發爭議。(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