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在機場暗殺金正男? 前北韓女特務這樣說...

袁正華提到,大家對機場這個暗殺地點十分吃驚,但她認為機場人員流量大,要撤離時出口也很多,「如果是我也會選擇在機場下手」。(圖擷取自中央日報)

袁正華提到,大家對機場這個暗殺地點十分吃驚,但她認為機場人員流量大,要撤離時出口也很多,「如果是我也會選擇在機場下手」。(圖擷取自中央日報)

2017/02/2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此事引發國際關注,暗殺手法也引起各界關注,前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女特務袁正華接受韓媒訪問時指出,北韓肯定是花了很多時間及資金策劃行動,至於為何選在機場下手?袁正華則強調:「機場人員流量大,要撤離時出口也很多,如果是我也會選擇在機場下手。」

針對此次金正男遇刺事件,袁正華接受南韓《中央日報》訪問時指出,暗殺是否能成功,關鍵在於速度,女特務行動較為敏捷,也更容易接近男性目標,而北韓在暗殺重要人物時,有時會雇用目標所在地的當地殺手,並且不吝嗇於金錢。袁正華也提到,大家對機場這個暗殺地點十分吃驚,但她認為機場人員流量大,要撤離時出口也很多,「如果是我也會選擇在機場下手」,況且金正男可能也認為刺客「不可能在機場動手」,所以成功機率因此提高。

而被捕的涉案女子聲稱以為自己參加整人節目,過程只是「惡作劇」,袁正華質疑:「就算是為了惡搞,那麼對象為什麽偏偏選中金正男呢?」強調涉案人士肯定提前商量過被捕後的說辭。至於金正男到底被什麼兇器所殺,袁正華認為並不是只有「噴霧」,就算是用噴霧行兇,但仍可能加上毒針刺殺,更透露以前北韓特務因必須了解目標被毒針刺後會出現何種反應,所以會接受「毒針訓練」,要親身體驗毒針效力。

最後袁正華被問到:「如果是此行動中的一員,會如何策劃這場暗殺?」袁正華表示,首先必須安排不同人員時刻監控金正男的一舉一動,同時還要竊聽,慢慢觀察目標,對金正男隨行人員進行收買,最後再決定暗殺時機。袁正華也強調:「若沒有幫手,任何人都無法單憑一己之力策劃一場縝密的暗殺。」

袁正華在2001年偽裝成脫北者入境南韓竊取機密,更要暗殺叛逃的北韓勞動黨前書記黃長燁,然而她在2008年被捕,投奔南韓後被判處5年徒刑,最終於2013年刑滿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