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應向取代人類工作的機器人課稅

比爾蓋茲日前受訪時表示,如果機器人取代人類勞工的工作,就應該向機器人課徵和人類勞工相同水準的稅。(路透)

比爾蓋茲日前受訪時表示,如果機器人取代人類勞工的工作,就應該向機器人課徵和人類勞工相同水準的稅。(路透)

2017/02/20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受訪時表示,如果機器人取代人類勞工的工作,就應該向機器人課徵和人類勞工相同水準的稅。

綜合媒體報導,比爾蓋茲日前接受《Quartz》專訪時表示,如果機器人取代人類勞工的工作,就應該向機器人課徵和人類勞工相同水準的稅,機器人應繳的稅款則可以向使用機器人的公司、機器人製造商等課徵。如果工作的人類勞工愈來愈少,未來很可能會影響到現行的稅務系統,例如健保等;比爾蓋茲指出,「政府不能直接放棄這些所得稅」。

比爾蓋茲認為,工作被機器人取代的人類,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做更有價值的工作,像是照顧年長者、小班制教學等,而機器人代替人類工作並繳納的所得稅,可以成為人類發展新領域的重要資金。

不過,關於「機器人應納稅」的議題,歐洲議會17日已正式否決向機器人所有者課稅的提案;此外,歐洲議會也公開呼籲歐盟國家,應該針對機器人的興起加以規範、制定法律,包括設置機器人開發與使用的道德框架等。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