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牽制中國 日本擬修法贈東協國家二手軍車

日本政府擬將無償贈送東協國家二手軍用運輸車。(歐新社資料照)

日本政府擬將無償贈送東協國家二手軍用運輸車。(歐新社資料照)

2017/02/20 1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將進行無償贈送東協(ASEAN)國家二手軍用運輸車計畫,援助的國家為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尼,最快將在今年夏天與這些國家對話,進一步深化與東南亞的防衛合作關係,目的顯然與中國有關。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19日報導,日本國會目前計畫修改相關法律,允許自衛隊能夠捐贈軍用設備給其他國家。日本將贈送陸上自衛隊所使用過的卡車和運輸車,這些車輛由於底盤高,適合在惡劣路況下行駛。現在日本已和菲律賓完成這項協定簽署,也與馬來西亞和印尼進行對話中。

2014年日本政府決定以「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替代此前原則上禁止向外國轉讓裝備品的「武器出口三原則」,放寬防衛裝備轉移的限制。原本自衛隊裝備提供或出借國家財產時,依規定必須獲得同等的補償,本屆日本國會將提出並通過相關修正法案,批准無償提供或出借二手裝備品。

報導提到,日本無償提供二手軍事車輛,目的是削弱中國對東南亞國家的影響,而支援東協建立防衛力量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訪日時所承諾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