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H7N9傳病毒變種 對禽類恐有高致命性

中國在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發現病毒變種。圖為中國武漢感染病患,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中國在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發現病毒變種。圖為中國武漢感染病患,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2017/02/19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升溫,中國廣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上月針對2宗人類感染H7N9病例中的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分析,結果發現病毒突變,顯示可能已突變為對禽類有高致命性的病毒,不過專家認為此非對人類感染力增強的突變。

該中心上月對2宗人類感染病例進行研究,發現2株病毒的血凝素鏈接肽位置發生基因插入性突變,顯示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類高致命性的病毒,專家根據病毒序列分析後,尚未發現突變病毒對人類感染力、毒力、人際傳播能力增加的突變。

據了解,此病毒分析結果已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至於此2宗病例發病前都曾暴露在禽類環境中,目前一例已康復,另一例仍在治療,與病例有接觸的105人,目前並未再傳感染。

此外,中國農業部門實驗室也在廣東提供的4份禽類標本中發現類似病毒,中國衛生計生系統和農業部門共同研究,深入了解該病毒來源、影響範圍,並持續監測H7N9病毒。

目前中國H7N9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2日已有69利H7N9病例,造成8人死亡。H7N9病例多發生在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