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新鈔摻動物油 「葷鈔」遭13萬人聯署抗議

英國央行去年9月推出新版5英鎊「葷鈔」,遭到動保團體、素食主義人士抗議。(歐新社)

英國央行去年9月推出新版5英鎊「葷鈔」,遭到動保團體、素食主義人士抗議。(歐新社)

2017/02/16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央行因推出含有牛油的5英鎊塑膠鈔票,遭到動保團體、素食主義人士抗議。但央行指出,並不會因為抗議就停止發行,否則將會造嚴重的財物損失,預計10英鎊鈔票也將於今年秋季進入市場流通。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央行去年9月推出新版5英鎊鈔票,但因製造過程加入牛油,遭到動保團體、素食主義者等13萬人聯署請願終止發行計畫,有些素食店家及寺廟也拒收新版鈔票,印度教寺廟協會秘書長夏瑪(Satish K Sharma)指出,因寺廟資金來源多半仰賴信眾捐款,恐會造成不小的影響,另強調民眾可以選擇不吃肉,但使用含有動物油脂的鈔票則會失去宗教、信仰及道德自由。

針對民眾抗議「葷鈔」發行,英國央行表示,若是撤回5英鎊及終止10英鎊發行計畫,除了市場機制會大亂、造成財務損失外,也會對央行防偽策略造成影響。發行這兩款鈔票共斥資70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上頭印有「傲慢與偏見」作家珍奧斯汀頭像的10英鎊則將於秋季如期發行。

據悉,2020年英國或將推行用棕櫚油印製的新版20英鎊鈔票,但也遭到環保人士反對,表示種植棕櫚油會危害森林及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