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調查進出口業者 備戰美中貿易大戰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頻頻對中國叫陣,引發美中貿易摩擦可能加劇的疑慮。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已對相關進出口企業展開調查,此舉可能是為了美中潛在的貿易戰未雨綢繆。(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頻頻對中國叫陣,引發美中貿易摩擦可能加劇的疑慮。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已對相關進出口企業展開調查,此舉可能是為了美中潛在的貿易戰未雨綢繆。(法新社)

2017/02/14 21:29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頻頻對中國叫陣,引發美中貿易摩擦可能加劇的疑慮。「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已對相關進出口企業展開調查。分析師指出,此舉可能是為了美中潛在的貿易戰未雨綢繆。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上海分局,2月初已對2016年上海市內對美國進出口和跨境收支規模較大的企業進行調查,內容包括:美國未來可能採取的貿易保護措施對進出口及其收支影響的評估;中國境內美資企業的生產經營和可能存在的變化等,如美資企業是否可能撤資或轉移其他國家生產,或移回美國生產等。

分析師指出,貿易摩擦是今年中國外貿面臨的主要風險,若川普政府推出超乎預期的政策,可能對中國外貿和經濟成長帶來負面衝擊。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健表示:「從最近川普的一連串發言來看,他上台後很可能加速實施貿易保護政策,對從中國、墨西哥等國進口的產品課徵重稅,美中存在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

劉健指出,川普的經濟政策可能導致資金回流,中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將面臨壓力;川普的減稅和放鬆監管還將導致全球資金回流美國,最近福特汽車取消墨西哥的投資計畫,返回美國設廠就是明顯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