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研究:貧富地位不同 罹癌種類也不一樣!

法國首度研究證實,窮人與富人的罹癌種類不一樣。(情境照)

法國首度研究證實,窮人與富人的罹癌種類不一樣。(情境照)

2017/02/08 2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窮人與婦人的罹癌種類不同!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e Publique France)研究指出,窮人較易罹患口腔、咽喉、胃、肝等癌症;富人則易罹患前列腺癌、卵巢癌等。

法國《Le Figaro》報導,法國公共健康局當地時間7日公布研究結果,法國貧窮男性罹患咽喉癌風險比富裕男高30.1%,罹患口腔癌風險高26.6%,罹患肺癌風險高19.9%;貧窮女性罹患口腔癌風險比富裕女性高22.7%,罹患子宮頸癌的風險高出21.1%。

此外,社經地位不同,罹患癌症種類也不同,窮人較多罹患肝癌、胃癌、胰腺癌、膀胱癌等;富人則為黑色素瘤、前列腺癌、睪丸癌、乳癌、卵巢癌等。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研究員布希耶(Josephine Bryere)分析,社經地位高低,可能包括菸癮、職業傷害、環境汙染等因素,造成貧富之間罹患癌症種類的不同。

此研究針對近19萬人進行調查,其中有78845人為女性,受試者在2006年至2009年間曾經罹患癌症。研究團隊並未分析為何導致此現象,但建議法國政府應從降低社會不平等做起,例如從教育、就業等方面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