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減量20%辯稱抗兒童肥胖 英網友怒批砍成本

英國多家巧克力製造商打算一起減少產品份量。(路透)

英國多家巧克力製造商打算一起減少產品份量。(路透)

2017/02/06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兒童吃太多糖,容易因此肥胖,英國多款巧克力的製造商最近就以對抗兒童肥胖為由,要減去產品份量的20%。不過這樣的做法卻受到砲轟,很多網友認為製造商只是要砍成本。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有幾家巧克力製造商最近打算將商品份量減少20%,他們指稱這樣做是為了減少商品的糖粉、打擊兒童肥胖問題。預計要將商品減量20%的包括生產M&M巧克力、士力架(Snickers)和特趣(TWIX)的馬斯公司(Mars)、推出金字塔巧克力的億滋國際(Mondelēz),以及生產KitKat巧克力的雀巢公司(Nestlé)。

英國公共衛生署首席營養師艾莉森(Alison Tedstone)說,現在的父母都希望小孩能吃更健康、少糖的食物,因此她們很支持食物、飲料的製造商將糖量減少。億滋國際發言人說,他們已經在努力減少糖份,將每條巧克力棒的熱量控制在250卡以內。

雖然巧克力製造商說減少產品份量是為了兒童健康,但多數英國網友都不買單、反而認為這是減少成本的手段。有網友表示,「製造商才不在乎肥胖問題,他們只想降低成本。」、「份量變少竟然還一直漲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