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川普反科學 數十萬網友響應「科學遊行」

憂心政府反科學立場,美國民間將發起「科學遊行」。(路透)

憂心政府反科學立場,美國民間將發起「科學遊行」。(路透)

2017/01/29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參選以來爭議不斷,其中為人所詬病的一點,就是他對「全球暖化」抱持懷疑態度。對此,許多科學家及團體發起「為科學遊行」(March for Science),呼籲政府重視科學。

川普在就職完成後,白宮官方網站隨即移除氣候變遷專用網頁,明確提及「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的用詞也都遭刪除,其能源政策也令外界憂心將使全球環境問題惡化。這讓科學界相當憂心,因此他們透過網站和社群媒體發起遊行。聲明中指出,「科學遊行是一個多元、無黨派,希望藉由政資助及公共政策中的科學面,作為美國繁榮的基礎。」

他們強調,「科學引領著我們每個人的生活,對國家領導人與立法者至關重要,因此,希望政府支持科學研究,並將其納入決策時的考量。」目前推特和臉書上分別有20萬名以上的網友響應。至於遊行的確切日期仍在安排,主辦方表示將盡快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