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劑量多給100倍 英大學險害死學生判賠千萬

英國諾桑比亞大學實驗出錯,遭法院判賠40萬英鎊。(圖片擷取自網路)

英國諾桑比亞大學實驗出錯,遭法院判賠40萬英鎊。(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7/01/26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諾桑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在進行一次實驗時,意外給予兩名受測學生預定劑量的100倍,導致兩人因服用過量險些死亡,校方遭法院判賠40萬英鎊(約台幣1618萬)。

根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2015年,當時的研究項目為「咖啡因對運動所產生的影響」,兩名體育科學學生自願受測。檢察官指出,實驗預定提供0.3克的咖啡因,卻意外給成了30克,足足多了100倍,等同喝了300杯咖啡,且先前就曾有服用18克咖啡致死的案例。

檢察官認為,實驗人員顯然沒有足夠的經驗或能力,「他們並沒有自行做過類似的實驗,校方也沒有確保他們懂得如何進行。」

報導中提到,藥劑用量是透過手機計算,在小數點上標示錯誤,也沒有風險評估。兩名學生在當時出現嚴重副作用,被送往醫院接受重症監護,所幸均救回一命。校方對此表達「真誠、深切的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