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孝子護失明老母親與賊搏鬥 遭美警誤轟身亡

美國一名57歲屋主為了保護失明老母親,持槍與賊搏鬥,卻遭警方誤轟身亡。(圖擷自TribLIVE)

美國一名57歲屋主為了保護失明老母親,持槍與賊搏鬥,卻遭警方誤轟身亡。(圖擷自TribLIVE)

2017/01/2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警察又傳誤殺事件。匹茲堡(Pittsburgh)57歲的屋主克里斯多福(Christopher Thompkins)與前妻清晨醒來時,發現一名陌生人潛入他們房中行竊,竊賊見狀連忙逃跑,屋主拿起手槍衝往一樓想要保護同住的失明老母親,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時卻意外擊斃屋主。目前地區檢察官正在針對員警開槍的必要性進行審查。

綜合外媒報導,57歲的屋主克里斯多福周日與前妻一起在2樓寢室睡覺,清晨醒來時,赫然發現一名陌生男子站在他們床頭邊翻箱倒櫃行竊,家中防盜系統同時響起,此時該名23歲竊賊男子杰特(Juan Brian Jeter-Clark)驚慌逃往一樓,屋主深怕在一樓的老母親受到傷害,連忙拿起手槍衝往一樓,此時警方也剛好抵達現場。

克里斯多福眼見竊賊要從前門逃跑,便開槍射擊,站在門外的員警以為對方是在對他們開槍,便當場擊斃克里斯多福,杰特則被上銬處理。前妻受訪時指出:「警方殺錯人了,他只是下樓保護他的媽媽而已,當竊賊往樓下跑時,他口中一直念著:『我的媽媽!』」

2名員警目前遭留職停薪,警察與地區檢察官正在針對這起案件進行獨立審查,判斷警方對克里斯多福的射擊是否合理。

獨立民警審查委員會前總監伊莉莎白(Elizabeth C. Pittinger)受訪時則說:「沒有警察執勤是因為想要殺人,當然我們也不希望人民保姆受到傷害,他們擁有與一般人相同的自衛權力」。

23歲的竊賊遭警方上銬帶離,但屋主卻在槍戰中不幸被誤殺身亡。(圖擷自TribLIVE)

23歲的竊賊遭警方上銬帶離,但屋主卻在槍戰中不幸被誤殺身亡。(圖擷自TribLI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