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強國醫院吊點滴 竟用過期2年藥品

中國醫院竟用過期兩年藥品為病患打點滴。(圖擷自網路)

中國醫院竟用過期兩年藥品為病患打點滴。(圖擷自網路)

2017/01/23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東青島一家醫院日前為病患吊點滴,家屬驚見藥品已過期近2年,讓家屬感到相當不滿,院方則辯稱,注射過期藥品「沒有關係」。

青島一名65多歲王姓婦人日前住院,被送到萊西市人民醫院住院5天,每天都被注射4袋「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她的女兒在第5天時突然發現,當時在注射的兩袋點滴都已過期,一袋有效日期為2016年11月25日,另一袋的有效日期甚至在2015年3月。

該婦人女兒向院方反應,沒想到院方竟稱過期沒有關係,讓她感到相當不滿,她表示現在全家人都為母親身體擔憂。

據了解,院方將當天護理師的年度考核評為不及格,另外該科護理長、科主任則被暫停職務,將展開調查。目前該市衛生局也成立專門調查小組,相對相關單位與負責人進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