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天怕中國報復? 薩德部署用地添變數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指出,薩德部署日程出現變化,外界推測,疑似是樂天集團害怕被中國壓迫而產生猶豫。(路透)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指出,薩德部署日程出現變化,外界推測,疑似是樂天集團害怕被中國壓迫而產生猶豫。(路透)

2017/01/17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方預計在南韓慶尚北道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不過提供部署地的樂天集團目前正在猶豫,也讓薩德部署進程增添變數。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相均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薩德部署日程出現變化,原定本月計畫和樂天集團交換用地合約,但因為樂天集團方面尚未舉辦理事會而延遲。而中國因薩德部署而對南韓企業進行壓迫,這讓正在積極進軍中國的樂天集團備感壓力,中國當局去年11月曾對中國當地的樂天企業展開稅務調查、消防衛生及安全檢查。

樂天集團相關人士指出,企業不能違抗國家政策,但很難馬上做出決定,我們必須馬上和國防部簽屬用地交換合約,卻又不能無視中國相關企業,薩德讓樂天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窘境。

另一集團內部人士則指出,原先強烈推動薩德部署的總統朴槿惠目前被停職,對樂天的態度也造成了影響,反對薩德部署的在野黨在未來有可能掌權,必須對此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