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銀座線開通90年 重現當年列車裝潢與民同樂

通車當時所使用的1000型列車。(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通車當時所使用的1000型列車。(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2017/01/12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認為是日本首條正規地鐵的銀座線即將迎來開通90週年,為此,東京地下鐵株式會社(東京Metro)特別重現當年剛開通時所使用的「1000型」特別列車,並將在1月17號及3月中旬,分別投入1列6節車廂單列列車投入銀座線。

根據「朝日新聞網」報導,銀座線1927年12月開始在淺草至上野之間行駛,路長約2.2公里,通車時所使用的就是1000型列車,並延續使用至1968年才汰除更換新款列車;而現行使用的「1000系」列車更承襲了1000型的黃色外觀。

東京Metro為歡慶開通90週年,特別重現當年剛通車的1000型列車,保留木紋基調牆壁、棕紅色地板窗沿、綠色座位及黃銅色扶手及握桿,並將在1月17日及3月中旬,分別投入一列6節車廂的單列列車,供民眾懷舊搭乘。

東京Metro將特別重現1000型列車的內裝。(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東京Metro將特別重現1000型列車的內裝。(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車內還設有車箱號碼及製造商名牌。(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車內還設有車箱號碼及製造商名牌。(擷取自朝日新聞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