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酒吧小酌一番 有益身心健康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跟朋友前往地方酒吧小酌一番,只要飲酒適量,其實有益改善整體健康。(法新社)
<b>☆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b>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跟朋友前往地方酒吧小酌一番,只要飲酒適量,其實有益改善整體健康。(法新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17/01/10 02:0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俗話說「酒乃穿腸毒藥」。不過,根據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的最新研究,跟朋友前往地方酒吧小酌一番,只要飲酒適量,其實有益改善整體健康。

牛津大學研究發現,定期於地方酒吧小酌的人,通常比較快樂、更加滿意自己的生活,並且較容易相信自己社區的成員。

另外,研究也顯示,常跑地方酒吧的人,擁有更多的朋友,他們的平均朋友數為8人,不跑酒吧的人平均朋友是6人。

有趣的是,地方酒吧咖偏好與小團體社交,有助與整個團體的人談話。反之,常在市中心酒吧飲酒的人,傾向參加大團體活動,但有較少的團體談話。

牛津大學學者鄧巴(Robin Dunbar)指出,酒吧扮演社交場合的角色,加強人際間的連結,有助對抗身心疾病。

本研究刊登於《Adaptive Human Behaviour and Physiology》期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