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洛伐克夫婦撿垃圾竟然撿成網紅!

斯洛伐克一對夫婦,因為撿垃圾自拍上網,竟成為網路紅人。(法新社)

斯洛伐克一對夫婦,因為撿垃圾自拍上網,竟成為網路紅人。(法新社)

2017/01/07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東歐的斯洛伐克,有一對夫婦靠著路上撿垃圾,成為當地網紅,剛開始他們只是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休息區,撿了幾袋垃圾,隨後將撿垃圾的過程上傳社群軟體,竟成擁有數千粉絲的環保網路紅人。

據《法新社》報導,斯洛伐克一名財務分析師Rastislav Krul與妻子Veronika Krul被稱為「垃圾清道夫」。Rastislav有一天意識到,如果能撿起一塊垃圾並進行垃圾分類,就能減少一個人抱怨環境,於是他開始每天那麼做,並鼓勵妻子加入。

剛開始他們在塞車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外開始撿,他們強調不需要計劃怎麼撿、或專門去某個地方撿,回家的路上、看電影的路上或在等候公共汽車的路上都可以,他們將撿垃圾的照片,上傳到社群媒體,慢慢的越來越多人關注他們。

上個月,他們發布了一個名叫「斯洛伐克垃圾桶」的網站,以進一步傳播他們的環保理念,並教導如何減少浪費的提示和技巧。Rastislav表示,他不再購買瓶裝水,而是帶了一個玻璃水瓶裝水。現在他們的環保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有數千名粉絲,成為因為撿垃圾而成名的網路紅人。

根據歐盟統計局的數據,斯洛伐克人是歐盟垃圾問題最不嚴重的國家之一,2014年該國540萬居民中,平均每戶家庭製造了321公斤的家庭垃圾。這對夫婦表示,法律和罰款不會解決任何東西,人的心理應該改變,更表示,即使人們看著他們撿垃圾不會主動幫忙,但他相信他們心中已有所變化。

現在有數千名的粉絲,每天在關注著他們,他們表示,雖然撿垃圾時,人們不會主動幫忙,但他們相信可以讓人們主動去思考。(法新社)

現在有數千名的粉絲,每天在關注著他們,他們表示,雖然撿垃圾時,人們不會主動幫忙,但他們相信可以讓人們主動去思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