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航母卡爾文森號今駛往南海 勢壓遼寧號

卡爾文森號於今日駛離加洲聖地牙哥軍港。(路透)

卡爾文森號於今日駛離加洲聖地牙哥軍港。(路透)

2017/01/06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宣布,隸屬於美國第三艦隊的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已於今日駛離原本駐紮的加州聖地牙哥軍港,將駛往西太平洋地區,加入目前在南海巡邏的兩支美國艦隊,也將「強碰」正好在南海演練的中國遼寧號。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包括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張伯倫湖號、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墨菲號和梅耶號,空中戰機則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出發,並部署了7500名美軍一同前往,接替第七艦隊必須維修保養的雷根號,加入南海與其他兩支美國艦隊 ─ 第七艦隊雷根號戰鬥群、第三艦隊史坦尼斯號戰鬥群聯合演練。卡爾文森號仍聽從於第三艦隊的指揮。

美國海軍表示,此次任務是海上安全及戰區安全合作,將在西太平洋地區進行反潛、實戰操作、火砲射擊、攔截可疑船隻等演習,美國海軍表示,此次訓練有助於實現文化、技能及戰術知識的交流實現。

卡爾文森號的戰功彪炳,戰鬥力強,富救援、作戰經驗,曾在2004年獲得瑪喬麗‧斯特雷特戰艦基金獎,獲表揚為美國太平洋艦隊最具戰鬥精神的軍艦,相較遼寧號的排水量僅4萬3000噸,卡爾文森號的排水量在7萬5000噸以上,1980年首次下水。歷經2000年、2010年2次整修,性能優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