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扯「遼寧號護航核潛艦」 台灣退將打臉中國大校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突破第一島鏈,遠航西太平洋與南海演訓。(美聯社)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突破第一島鏈,遠航西太平洋與南海演訓。(美聯社)

2017/01/05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日前突破第一島鏈,遠航西太平洋與南海演訓,即將返回大連市母港。中國媒體對此曾引述海軍大校李傑的評論,稱遼寧艦的作戰任務是「護航核潛艦」,一番不符合軍事常識的言論,吸引我國海軍退役中將李晧出言諷刺。

李傑在相關的中媒報導中指出,遼寧艦此次在南海長時間停留並重點訓練,原因就是南海是中國戰略核潛艦的重要前進基地,遼寧艦要在這裡「撐起一把空中保護傘」。他認為,從理論上推斷,遼寧艦的作戰任務應包括與戰略核潛艦的相互配合,通過艦載戰鬥機和護航艦艇的掩護,確保中國核潛艦的安全和自由活動」。

根據《聯合報》報導,李傑的言論被台媒做〈大陸主場優勢 遼寧艦護航核潛艇〉的轉述報導後,李晧在臉書上的相關連結留言表示,「太跳tone了,其實觀察這次遼寧艦巡航訓練影訊,主體速率鮮少超過15節,這種速率,在東海、西太平洋和南海北部水文環境,遭遇潛艦,是處於相當的劣勢,如在其編隊前方適當距離,前置核潛艦,確能發揮觸角功能,這位大校先生,真的很令人大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