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學生作弊? 中國老師竟出此奇招

中國有名老師疑似為了防止學生作弊,竟出奇招「報紙帽」。(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有名老師疑似為了防止學生作弊,竟出奇招「報紙帽」。(圖擷取自微博)

2017/01/01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滁州有名中學老師,為了防止學生作弊,竟想出「奇招」,將報紙挖了個洞給學生戴上,學生戴上特製的「報紙帽」後,根本無法看到兩旁,該名老師還興奮地將考試過程拍照PO上網,掀起話題。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該名老師拍了多張學生考試時的照片,還自我讚嘆地說:「以前怎麼沒想到」,不少友人也留言支持,表示「老師厲害!」、「真行!」

不過有網友也提出質疑,有人認為此舉很傷學生的自尊,是把所有人都當成會作弊的人,還有人認為這和「披麻帶孝」沒兩樣,痛批老師根本亂來。

校方和老師面對龐大的指責聲浪,也出面回應,校方澄清,該班級學生面臨考試壓力,老師為了調節學生心態、舒緩壓力,才會用報紙挖洞給學生戴上,並把照片發送到班級的群組內,之後學生就把報紙取下,學生們也都很開心,願意配合。

該名老師將學生戴上報紙帽的照片PO上網。(圖擷取自微博)

該名老師將學生戴上報紙帽的照片PO上網。(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